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体育总局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运动队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体育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体育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8月23日-26日,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的2022年优秀运动队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于线上举办。来自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秀运动队的100余名一线教练员参加了研修。

研修班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总局科研所副所长赵杰修、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钟秉枢、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袁守龙、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卫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凯、总局科研所研究员何子红等7位专家,分别以当前竞技体育发展、教练员创新思维构建、执教经验分享、奥运会科技与团队的战略转型、体能训练与运动损伤、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发展特点与训练启示、生理生化监控与科学化管理等为题进行了授课。

研修班举办了一期学员论坛,邀请国家射击队前总教练许海峰与学员互动交流。马云峰、王琳、李恩亮、郑显伟、赵宏博和黄树刚等6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发言围绕分享执教经验体会。通过论坛,调动了学员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为学员们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增强了学员间的互动和交流,实现了学学相长。

研修班设置了选修课,组织学员学习了无伤训练和体育领域安全风险管理等视频教学片。此外,研修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

研修班师资阵容强大,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受益匪浅。

赵杰修在授课


钟秉枢在授课


于杰在授课


袁守龙在授课



王卫星在授课


张凯在授课



何子红在授课


许海峰参加学员论坛交流互动



研修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研修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研修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研修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研修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