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体育总局举办第三期学习讲堂 ——学习贯彻落实体育法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7月13日,体育总局举办2022年第三期学习讲堂,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讲堂由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主持,体育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讲解了新修订的体育法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让大家深刻理解掌握了体育法的新变化和新亮点。郭林茂指出,修订体育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体育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入总结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系列改革经验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体育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体育法全面反映了党和国家的体育基本政策,调整规范了我国体育领域的基本关系,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法律,在我国体育法律规范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

王瑞连表示,体育法作为我国体育领域的基础性法律,奠定了我国体育法治建设的制度根基。体育总局系统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新修订体育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树立法治思维,以体育法为依据统筹谋划体育工作,落实全面依法治体的基本方略。

本次讲座由人事司、政法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人、机关人员,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