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第十期学习讲堂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10月21日下午,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十期学习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辉主讲,题目为《跨界创新思维与领导力》。总局机关工作人员180余人现场聆听,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等单位1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为落实总局定点帮扶工作,山西省代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应邀参加学习。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主持讲座。


刘辉老师是跨界创新、认同理论、领导科学和组织建设方面的专家,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干部教育中心主任,金砖国家智库理事,著有《认同型组织》等多部著作。

讲座中,刘辉老师以认同理论为根基,从认同循环和跨界思维出发,深入阐述了组织运行和社会发展规律,强调通过自身觉察、反思和改变,建立领导力运用和提升的思维框架,通过不同领域的碰撞、交叉和融合,解决现实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和跨部门的实践问题。最后,刘辉老师还就跨界创新中的领导力应用进行了分析。讲座理论知识丰富、案例生动、观点新颖,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讲座,对总局干部职工面对高度复杂性、不确定性和挑战性的环境,以全局视野建立整体意识,打破思想束缚,构建跨界创新思维,提升跨界领导力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