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九期学习讲堂暨“学百年党史,建体育强国”系列讲座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9月9日下午,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九期学习讲堂暨“学百年党史,建体育强国”系列讲座第五讲,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卢勇主讲,题目为《从胜利走向胜利—人民军队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总局机关工作人员100余人现场聆听,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等单位17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本次讲堂也作为总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集体学习。

卢勇教授长期致力于毛泽东军事思想、军史战争史的研究,是国防大学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常备外宣专家,中央军委党史军史专家组专家,先后担任央视军事频道《军事观察》等栏目特邀主持人和多次全国性大赛评委。

讲座中,卢教授回顾了人民军队94年的光辉奋斗历程,系统讲述了“政治决定军事,战略服从政略”“战争为了人民,战争依靠人民” “敢于直面强敌,敢于夺取胜利”等宝贵的历史经验。讲座运用了大量的案例和数据,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富有很强的感染力。

参加讲座的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对人民军队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人民军队在战斗实践中凝练出来的历史经验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借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参赛任务的东风,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