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职鉴工作 > 正文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职鉴字〔2022〕11号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
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健身教练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服务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将通过线上结合线下形式举办2022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简称“2022I-FIT健身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二、活动时间

2022I-FIT健身大会计划于9月至11月期间举办。9月19日-10月16日线上举办健身大赛预选赛,11月5-6日线上举办健身大赛总决赛。

三、活动形式

2022I-FIT健身大会继续采用线上结合线下形式开展。

四、活动内容

2022I-FIT健身大会包含健身大赛、发展论坛、健身指导、线上挑战四大版块。

(一)健身大赛

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健身大赛竞赛内容详见健身大赛竞赛规程(附件1)。预选赛阶段分赛区采用线上参与形式进行,赛区划分如下。

一赛区: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上海市

二赛区:云南、贵州、四川、西藏、陕西、青海、重庆市

三赛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

四赛区: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甘肃、宁夏

五赛区: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京市、天津市

总决赛阶段比赛,通过预选赛晋级的选手,以实时远程连线方式参与,由专业评审实时点评及打分,全程以直播形式展示。

(二)发展论坛

探讨新经济环境、新技术革命、新学习革命、新技能人才背景下,健身教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机遇与挑战,交流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新思路、新经验和新成果,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三)健身指导

组织发布系列健身指导动作视频,带动大众参与锻炼,帮助大众提高健身意识,学习科学健身方法,促进健身习惯的养成。在上海、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甘肃等6个省市组织开展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提升职业人群的归属感、价值感和荣誉感,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

(四)线上挑战

发挥体育明星、优秀健身教练等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提升健身教练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从事或准备从事健身教练工作的人员以及健身爱好者。

2.报名参赛选手要完全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确认健康状况良好。

(二)参会方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鉴定站推荐选手报名参赛,或满足报名条件的社会人员报名参赛。各鉴定站至少推荐5名选手参加健身案例大赛赛区预选赛,10名选手参加动作课程设计大赛赛区预选赛。所有选手需自行完成注册报名,注册时如实填写报名资料。

(三)报名平台(详见附件2)

六、大会组委会人选推荐

为了做好大会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良好工作秩序,请各鉴定站选派相关负责人1名进入大会组委会,大会期间负责联络和对接本地区参赛选手的相关事宜。请各鉴定站确认人选后填写组委会人员推荐表(见附件3)于9月16日17∶00前发送邮件至tyhyjnds@163.com。

七、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1.各赛区评选出赛区健身案例大赛和赛区动作课程设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及优胜奖若干名,颁发大会赛区证书;

2.总决赛设健身案例大赛和动作课程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颁发大会证书及现金奖励。

注:现金奖励为税前奖金,组委会为获奖选手代扣个人所得税后发放。

(二)其他奖项

健身大会设特别贡献奖,对支持大会筹办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八、其它事项

(一)大会期间,为严格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的通知》要求,加强健身大赛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化解各类风险,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制定《2022I-FIT健身大会线上比赛的安全提示》(详见附件4),参赛选手须认真阅读并做好安全防护。

(二)参赛选手在报名平台认真阅读《2022I-FIT健身大会线上比赛的安全提示》和《自愿参赛责任书》(详见附件5)并签字确认后,方能完成报名参赛。

(三)预赛阶段,参赛选手于9月19日至10月16日17:00期间完成参赛视频作品的上传与确认提交。

(四)报名参赛选手,须自行办理购买2022I-FIT健身大会比赛期间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

九、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

联系人:季雪峰 张春猛

电  话:(010)87182384/87182239

大会其他相关事宜,将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官网(中国体育人才网,www.tyrc.org.cn)发布。

附件:(略,详见中国体育人才网)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

                                              2022年9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