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感受体育情、拼搏志,在“双奥之城”的伟大成就下,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投身体育强国建设和技能人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加强与其他部委业务相关单位的联系,促进交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人力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办公室党支部、考务处党支部、人才评价研究处党支部2家单位4个党支部赴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展“始于初心 臻于匠心”的主题联学活动。在体育总局文化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参加联学的同志们参观了由文化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的“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并与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双奥之路展厅,参加联学的党员和干部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中华体育发展的历史沿革。通过聆听体育文物背后的中华体育故事,领略了源远流长的中华体育文明的风采,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深刻感受到“双奥”历程与荣光,充分体会到北京冬奥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的精神内涵。在参观过程中,中心职鉴管理部、人才服务部与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还就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评价工作、筹办行业技能大赛的办赛经验等进行了交流与资料交换。

通过本次联学活动,两家单位党员和干部开拓了眼界,促进了交流,重温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达到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效果。大家表示,将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