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西藏、山西体育鉴定站完成备案 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覆盖31个省(区、市)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实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备案管理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30号),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备案工作的通知》(体人字〔2019〕275号)要求,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前期提交了建站申请,现已完成全部备案程序,正式成为了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此前,全国28个省(区、市)设立了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等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青海、西藏、山西鉴定站陆续完成备案后,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是体育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的重要手段,自2004年以来,全国累计鉴定103万人次,获证69万人次,培养了一大批服务于体育事业发展的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