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为群众健身注入合力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背景介绍: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自201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年,期间的每一届大会都在不断创新、发展、进步、壮大,并在行业中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胳膊抬起来!腰部一定给上力量!”教练王文静训练课“座无隙地”,不仅有常年参与健身训练的年轻学员,周围晨练的中年大叔和阿姨也加入了健身大军。来自北京的王文静前不久获得了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动作教学大赛的第一名,她的健身课程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喜爱。王文静的粉丝总结说: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王文静取得健身大赛冠军吸引到了不少粉丝,这也彰显了一项赛事对全民健身的推广作用。王文静说:“健身大会重视大众的参与热情,将之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这也提升了健身大会的办赛效果。”

随着“全民健身”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体育已然走出竞技赛场,从社区的广场舞,到城市夜跑的人群,再到学校的学生,运动成了无数老百姓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健身在缓解压力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素质,让人心情更加愉悦,运动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网络技术发达的今天,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让更多人体验到了这种感受。王文静说:“I-FIT健身大会在线上举行,可以明显感受到数字化健身的便捷和直观。而且可以与更多的健身教练交流,普通的健身爱好者也可以通过网络关注到全新的健身理念和知识。”专业举重运动员出身的王文静对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颇有感触:“参加健身大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比赛中重新审视了自己14年的职业和教练生涯,反思了技术和服务路线。”她认为,大会持续深入的创新,表现出的是竞赛项目设置越来越贴近实际,论坛和互动的形式越发新颖。这样的举措进一步拓展了健身教练的视野,调动了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上的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向人们展示了专业健身教练的专业能力,而从线下到线上的改变,对于健身教练的教学示范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比赛虽然比的是健身教练在动作教学中的指导与示范能力,分享的是已经成功的健身案例,但其中重要的是备赛过程。一次又一次的动作讲解示范,一轮又一轮的案例总结梳理,对每一位健身教练来说,都是一次自我完善和再提升。”陈文静说。

健身教练在赛场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染着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在他们的带动下,会有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会有更多健身教练用专业的健身指导帮助人们实现科学运动、强健体魄的目标。(转自中国体育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