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健身大会助力全民健身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背景介绍: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自201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年,期间的每一届大会都在不断创新、发展、进步、壮大,并在行业中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伴随《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颁布,作为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根据地”,健身行业也因此迎来了又一次发展良机,其中伴随“线上健身”模式的兴起,进一步降低了全民健身的参与门槛,增加了群众健身活动的互动性、获得感,帮助更多人开启了运动生活。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采用线上模式,围绕“如何科学健身”展开的竞赛和论坛,吸引了众多网友的“驻视”。许多健身者爱好者表示:“在线上观看了此次健身大会,竞赛内容和科学健身指导让自己的健身观念得到了更新,尤其是参赛的职业健身教练,他们出色的表现,让我们对科学健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职业健身教练需要掌握专业的健身知识、全面科学的健身理念、高效安全的健身技能。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会进行更加清晰、深刻的阐述和展示。获得此次健身案例大赛第一名的陈思华告诉记者,经过了三个月的赛前准备,他来参加I-FIT健身大会,在与同行竞技的同时,也在汲取知识,不断进步。“随着大会的举办,未来的健身冠军会越来越多,他们可以为更多人提供更专业的健身指导。除了时下流行的线上直播指导外,更多的冠军教练可以走到群众身边,把健身变成生活的健康动力。”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这个平台,对陈思华来说并不陌生,2019年他就斩获了I-FIT健身大会个人技能挑战赛的冠军。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六次站在这个舞台上。

陈思华说:“健身是我的工作和生活中最好的陪伴,参加健身大会之前,没有可以拿来自夸的成绩,但始终保持着一颗热爱健身的心。在这个专业的平台上,我最大的收获是经历。”一路走来,他在这个专业平台不断成长,今年又如愿斩获健身案例比赛的冠军,在不断尝试中实现健身领域的更多可能,样子憨憨、说话沉稳的陈思华给健身大会的赛场留下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记忆。每一次的参赛,都有着背后的意义,他一直坚定地行走在创造惊喜的路上。

陈思华说:“未来要继续站在I-FIT健身大会的舞台上,为全民健身事业努力奋斗。”群众健身需求的不断增加,必然需要更多专业的健身教练。从客观方面来看,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身行业的发展就会更加如火如荼,I-FIT健身大会为更多专业的健身教练提供的不单单是一个竞赛的平台,更是一个吸引体育人才、传播科学健身理念、推广全民健身事业的舞台。(转自中国体育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