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志愿服务 > 正文
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暨“同心筑梦 畅动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四项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暨“同心筑梦 畅动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四项赛圆满收官 

30余万用户参赛打卡

 

近期,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Keep运动健身APP)承办,五洲传播中心支持的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暨“同心筑梦 畅动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四项赛(以下简称“四项赛”)圆满收官,有31.9万用户参与比赛。

本届“四项赛”主题为:“韵动美丽乡村 乡约全民健身”,旨在传递“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参与理念,“人人健身、人人健康”的健身理念,营造全民健身和乡村体育健身广泛开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民热爱体育锻炼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赛事融合互联网新技术,以“云赛事”模式展开,办赛形式力图打造全民健身活动易参与、易开展、丰富有趣的全新模式,由健身挑战、骑行、跑步和行走四项运动方式组成,用户可选择任一或多种运动方式报名,并在赛程时间之内自由选择参与比赛的时间和地点。

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赛事,“四项赛”特别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戚学政、贺迎潮、蒋京春、聂伟,为本次赛事活动录制宣传视频,倡议并激励大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赛事期间,体操世界冠军范晔、田径奥运冠军王丽萍、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武术世界冠军柴云龙、跳水奥运冠军王鑫、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分别录制了动作教学视频,激励参赛群众跟练挑战,完成健身训练。

8月8日至9月16日的40天赛期内,超过31.9万用户通过互联网运动平台(Keep运动健身APP)报名并参与线上健身运动,其中有61,545位用户完成了比赛要求,获得完赛电子证书。同期,#美丽乡村我的健身故事#新媒体话题互动在微博、百度、抖音和Keep社区展开,截至9月17日,微博、百度、抖音和Keep社区同名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310万次,有近5,000位网友通过各新媒体平台上传自己的打卡作品。参赛群众以居家健身、户外运动形式积极参与赛事,为“全民健身”“乡村体育健身”营造了良好氛围,激发了全民热爱体育锻炼的热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