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志愿服务 > 正文
人力中心:汇聚合力写好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同行”篇章(一)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社区)项目今年启动以来,承担探索性开展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或机构积极开展工作,不断融合开展各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争取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支持与帮助,赢得当地党政的重视与支持。

以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在山东省济宁市古槐街道铁塔寺社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例,一是积极探索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着眼于群众最需要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的服务模式,推动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成为人民幸福重要社会元素。在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并在市委《今日信息》予以刊发,在全市范围推广“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开展。二是推动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组织化、常态化。在“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既有10多家体育社会组织的横向扩联,又有市、县、街道、社区上下四级延伸;积极搭建百姓健身展示平台,努力做的每天有展炼,每周有小赛,每月有大赛,全年有决赛;破解健身与生活矛盾,在有关政府部门协调下,大型健身场地旁开设了 1小时菜市”,让健身与生活两不误;同时在社区筹划打造六艺特色的居民健身广场,推动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促社会文明进步。三是加强宣传,发挥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立德树人和强身健体的教育引领功能,服务基层群众。自项目四月启动以来,各类宣传报道已近百篇,社区各类健身活动喜闻乐见。


有关信息为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提供

济宁市“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宣传视频

以容城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团结社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例,通过容城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在团结社区不断探索各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开展,得到了容城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8月13日容城县“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推广仪式在当地举行,容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丽在致辞中指出:为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我县本着因地制宜、简朴务实、公益惠民的原则,结合多年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节”等有效形式,适当拓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空范围,立足把“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活动扎根社区,使之成为容城县具有广泛号召力的特色活动!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走向健康,走向幸福,共同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更多的人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推广仪式后容城县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容城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梁文海介绍了开展项目情况,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俊虎对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方法进行了释义。


容城县“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推广仪式视频(来源:容城县融媒体中心)

容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丽致辞

容城县四个社区的展示方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