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活动 > 正文
体育助力老年人乐享“双节”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10月4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老年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和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彰显了体育多元功能和价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江西景德镇、辽宁大连、山西定襄、河北保定、内蒙古赤峰、云南双江、福建建瓯等地均组织了老年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登山、健步走、乒乓球、气排球、健身气功等活动,受到了当地老年人群体的欢迎。


不少地方结合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开展活动: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庆祝重阳节——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展演活动就融入了很多民族节庆体育内容;在云南腾冲,“敬老杯”老人健身大会也设置大量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在贵州黔东南,借“村BA”火爆的东风,中老年篮球交流赛同样引发了当地人的关注热情。

成都市将重阳节活动与大运会筹办结合,组织开展了“大运有我”2022年成都市第二届老年人社区运动会户外健身展示暨“运动成都”2022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线上系列活动,从9月30日开始,活动持续8天。期间,市民通过参加线上打卡活动,上传图片、视频等方式积极参与线上健身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地方还创新了老年体育活动的形式,引导更多群体参与到敬老爱老助老的队伍中来——山东泰安举行的2022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登高健步走活动,通过几代人共同运动,让老人感受到满满温情的同时,引导青少年、大学生表达对长辈的尊敬,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不少地方还在“双节”期间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老年人体育组织、健身站点和体育健身团队下基层、进乡村等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体质测定、慢性病防治、运动营养等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