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群体司党支部赴天津市蓟州区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群体司党支部联合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党支部、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赴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群体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丁东,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高元义,副司长贾志升,三个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天津市蓟州区东水厂村,全体党员参观了“八路军冀东军分区十三团指挥部”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领悟革命先烈们敢为人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站在经过炮火洗礼的“千年古槐”下,听老区人民讲述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广的故事,同志们又一次深刻经受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洗礼。

在中华劳工血泪史警示教育园,党员们深入了解抗战时期中华劳工的悲惨经历,深刻感悟和平生活的珍贵和来之不易。党员们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话语,更加坚定了昂扬姿态、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党员参观了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设施,详细了解场馆设施管理使用情况,针对未来基地在满足专业冰雪运动员训练需求的同时,逐步向社会开放,成为环京津冀地区优质冰上运动场所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表示,历史是最生动的、也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奋斗历史、国家民族发展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更加明确和坚定了努力的方向,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层次的触动,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站位和学习的主动性,今后在深入学习过程中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将所学所思所想转换为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能,以敢为、善为、能为的实干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守住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在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上,全力以赴、勇毅前行,以不断供给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全民建设事业实践成果,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彰显群众体育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