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来访就推动残疾人体育工作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2月6日下午,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兼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带队来总局,就推动开展残疾人体育工作开展专题交流。刘国永副局长会见赵素京副理事长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群体司与体育部一行开展座谈,就残疾人体育活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场地设施,康复健身,康复大学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赵素京副理事长表示,一直以来,体育总局对残疾人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从2019年残、特奥会与全运会在天津实现同城举办,到2021年陕西全运会实现同城同期先后举办,再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牌和奖牌双榜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希望在残疾人群众体育,重大国际赛事参赛备战,下届残、特奥会筹办,康复健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群体司司长丁东表示,残疾人体育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一以贯之地将残疾人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人群,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尤其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将更加重视、主动作为。下一步,将与中国残联积极合作,今年重点做好杭州亚残运会办赛、参赛工作,同时,积极支持中国残联举办体育活动,结合全民健身大会及“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等主题活动的举办,通过试点、共同开展等方式,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中来;结合杭州亚残运会的举办,开展加强适合残疾人使用的场地设施建设和使用试点工作;用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资源,协助推进康复大学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针对性,促进更多的残疾人掌握科学健身技能;形成交流机制,通过共同调研、加强日常交流、列事项清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勇志军,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贾志升,以及有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