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体司与登山中心就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为加快推进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制定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和建设指南”有关任务,4月27日上午,群体司与登山中心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群体司、登山中心有关领导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研制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和建设指南工作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有助于满足广大群众休闲、旅游、康养、运动、了解人文历史等需求,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培养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在促进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总体方案和指南的研制工作中,要注意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统筹考虑现行有关政策与国家步道体系建设的关系,加强政策创新和突破。

群体司司长丁东表示,研制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和指南是《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提出的重要任务;总体方案和指南的研制要对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和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与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工作统筹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步道建设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协调各方力量,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总体方案和指南研究起草工作。登山中心主任韩建国表示,登山中心将按照会议要求,尽快修改完善方案和指南,倒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有关工作。

下一步,群体司将会同登山中心,按照工作计划,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加快推进总体方案和指南研制工作,尽快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