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体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4月22日,群体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东主持,群体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4月8日下午全体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有关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同时,党支部向党员大会报告了《群体司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中“本部门年度党的建设重点解决的问题”拟定情况,党员大会进行了讨论审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一篇重要的政治纲领性文件,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动员,对体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指导意义。要深入总结和运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真正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意见》是继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个纲领性文件,《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有利于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协同发展;有利于建立统一的市场规则和市场监管体系,规范不当的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稳定预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群众体育工作也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刻领会《意见》精神,从构建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为切入点,推动群众体育不断发展,深化与相关领域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体育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会议强调,全司干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联系,多措并举破解“两张皮”现象;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动员有关力量共同参与。

会议明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细化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的分工,推动从相关部委、总局各厅司局、司内各处三个层面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加强对工作的策划、设计和宣传,利用好相关平台,广泛进行推广和传播。三是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引导,与各省(区、市)体育部门以及总局各中心、各协会加强联系沟通。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把工作做成精品、做成亮点,提升工作的力度、速度和成效,严格把关、层级负责,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创先争优、唯旗誓夺,以扎实务实的工作来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