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体司与信息中心就国家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为加快推进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建设国家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有关任务,2022 年4月21日上午,体育总局群体司与信息中心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群体司、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平台建设工作汇报,就平台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必须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建设国家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是一项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工作,具有战略意义。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平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落实好以下工作要求:坚持整体设计,重点推进,以用促建;把握好平台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增强平台及其内容的权威性;通过平台展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提升群众体育管理工作效率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

群体司司长丁东表示,要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全民健身领域相关资源,丰富完善平台体育场地设施、体育赛事活动、健身指导等功能模块和内容;要建立强有力的平台运营管理团队,保障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平台的公共服务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民健身相关服务。信息中心主任李业武表示,信息中心将按照总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选派精兵强将承担好平台建设有关任务。

下一步,群体司将会同信息中心,按照工作计划,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力争在今年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