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锻炼标准 > 正文
让科学健身指导遍布荆楚大地 湖北省社体中心全民健身公益行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群众体育司 字体:

导语:欢快轻盈的柔力球舞起来,热情昂扬的排舞、广场舞跳起来,刚柔相济的太极拳打起来……近日,为期两个月的湖北省全民健身公益行活动圆满举行,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走向群众“家门口”,在17个市州的全民健身站点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运动热潮,打通体育服务全民科学健身指导扎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湖北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群众“点餐”走进“家门口” 全民健身指导举步可就



精彩纷呈的湖北省全民健身公益行在全省各地上演,让参与其中的健身爱好者各有所得、满心怀喜。

在黄石市体育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太极拳冠军、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杜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分解示范了二十四式太极拳技术动作,从传统文化武术原理出发,让大家意识到配合意念、心神打太极拳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学员们在教学活动中眼界大开、进步神速;在咸宁市潜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刘占锋对今年省十六运会网式柔力球比赛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让参训学员听得津津有味,短短几堂课让柔力球爱好者们受益匪浅;在荆州市文体中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湖北省排舞广场舞协会副会长商红耐心地教授排舞的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热情高涨的学员们很快就能跳出有型有样的排舞,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演绎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自荆州市的一位参训学员表示:“我们整个队伍都对排舞颇有兴趣,但是苦于没有专业的指导,只能通过网络学习,现在通过湖北省全民健身公益行活动,我们终于可以向高水平的老师当面请教要领。”大家在收获心得体会的同时,也收获了参与体育锻炼的动力和信心,来自恩施州的一位学员藤海斌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健康动起来!”

截至今年,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超过15万人,为了充分发挥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湖北省社体中心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精心在全省每个市州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公益培训,教学项目由各市州体育部门结合当地实际自行确定,授课老师由省社体中心在省内外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专家、学者、教授、教练员、裁判员中择优选派。“我们村有好多太极拳爱好者,经常聚在一起练习,当得知公益行活动后,大家就一致点了太极拳这个项目。”家住鄂州葛店的村民秦大妈表示,没过几天,专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来到咱村给大家上课,真的没想到会这么便捷。”

倾心帮助群众“会健身”、“健好身”



2022年湖北省全民健身公益行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各市(州)体育部门及相关单位协办。

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精神,持续加强湖北省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广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科学健身指导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生活,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活动从今年9月27日在荆门市拉开首站序幕后,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克服诸多困难,先后走遍全省17个市州,在深入城乡基层、贴近百姓群众、满足健身需求的大原则下,选择了广场舞、柔力球、体育舞蹈、排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进行培训教学。公益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基层体育部门和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17场活动,直接参与的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健身爱好者达到2000人以上,带动参与人数超10万人。

湖北省社体中心主任严汉华介绍,在省体育局的统筹安排与指导支持下,湖北省每年都会举办上百场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公益行活动,且延续多年,已形成了规模和品牌,深受基层健身爱好者的喜爱。今年公益行活动,恰逢各省级单项体育协会成功换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类比赛圆满举办,使得普及的项目越来越多,参与的人群越来越广,体现的形式越来越新,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好,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为进一步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打造成湖北群众体育的践行者、全民健身的排头兵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汉华表示:“下一步,湖北省社体中心将以‘普及全民健身 缔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继续下沉资源、服务、平台到基层,开展‘荆楚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动’,选派更多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活动,尽心满足百姓群众对科学健身指导的需求,真正让群众‘会健身’、‘健好身’,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更高向往和需求。”

(来源:湖北日报、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