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城市国象联赛五一热身赛 深圳少年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体总杯”2022年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五一热身赛日前在智赛网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在最后结束的少年组的比赛中,深圳少年表现抢眼,两支来自深圳的队伍获得了该组别的第一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设有成年组、青年组和少年组3个组别,采取团体赛模式。其中成年组棋手的年龄为25周岁以上,青年组棋手年龄在18周岁至25周岁之间,少年组棋手年龄在18周岁以下。预赛均采用15轮瑞士制积分赛,前八名晋级,进入决赛的队伍通过7轮单循环赛决出最终名次。

在率先进行的成年组比赛中,有32个城市的45支队伍参赛,共90人参加比赛。1943年10月出生的林峰搭档林琳,组建北京双林组合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林峰曾担任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他创造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参赛年龄纪录。本次比赛中,北京双林组合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天津清零队在决赛阶段以6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得成年组冠军。

青年组共有25个城市的50支队伍参赛,其中包块白金石、许翔宇和徐译等特级大师。在决赛阶段,许翔宇和赵盛鑫组成的杭州弈初SX队凭借6胜1平的出色战绩,积13分获得第一名。戴常人和张潇组成的杭州江干钱潮路2号队、白金石和杜雨馨组成的杭州小白兔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杭州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最终三支杭州的队伍包揽前三名,杭州无疑是青年组的最大赢家。

少年组是本次比赛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一个组别,吸引了77个城市的934名棋手参加。经过预赛15轮的大浪淘沙,深圳随便打打队、深圳龙岗城堡队、深圳龙岗国王队、青岛羽乐队、杭州少年逐梦队、苏州市三体校队、杭州智力运动学校队和南京外国语学校队闯进决赛。

在决赛阶段,吴翼行、王楚乔组成的深圳龙岗国王队3胜4平保持不败,积10分获得该组冠军。孔祥睿与哈易含搭档的杭州少年逐梦队积9分获得亚军。深圳随便打打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并不随便”,这支由左一帆和徐瑜泽组成的队伍也拿到了9分,只是因为小分稍低,才屈居第三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