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健身 > 正文
共融活动让青少年受益匪浅——当体操遇上爵士舞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健美操协会协办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操与爵士舞共融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活动现场,体操爱好者们跟随音乐踏起活泼欢快的舞步,他们的动作舒展有力,一招一式都彰显着活力与自信。艺术体操的柔美与爵士舞的力量相互融合碰撞,让走进共融课堂的小学员们收获颇丰。11岁的付亦曼习练艺术体操已有五年时间,爵士舞的融合加入,让她的动作更有张力。“我之前就练过爵士,能找到一些感觉,再加上艺术体操,这个范儿就更能展现出来,之前还有点放不开,现在感觉好多了,这个共融活动对我的帮助很大。”

另一名体操爱好者张舒玮也有同样的感受。“我觉得学习爵士舞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帮我增强了节奏感和乐感,我希望小朋友们都来学习爵士舞和艺术体操。”张舒玮说。

与艺术体操不同,爵士舞是一种充满活力与创造性的舞蹈,富有动感和节奏感,对儿童青少年来说,不仅是一门陶冶情操的才艺,更是一项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在爵士舞的基本功训练过程中,习练者要积极、主动、自信地融入到音乐和动作中去,这不仅让他们锻炼了身体,愉悦身心,也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

内蒙古健美操协会会长李黎黎说:“这次活动可以学到如何将新的运动叠加到自己的项目里。例如,一名学过柔美舞蹈的运动员,可以利用爵士舞的创造性、外放性和力量控制度去融合自己的体操项目,这样能够促成一支更加立体且丰富的新体操节目。”

这样的共融活动让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主办方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儿童青少年参与到运动当中,科学运动,健康成长,将运动培养成终身的习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