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健身 > 正文
福建建立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近日,为加强对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深化体教融合,福建省教育厅等十四部门印发《关于建立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福建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福建银保监局、团省委等14个部门和单位组成。

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是统筹协调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推动完善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格局;强化各级政府落实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协调解决青少年体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研究提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政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抓好《意见》任务措施的落实;加强对《意见》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按程序报告工作情况;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职责分工,积极研究支持和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要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