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健身 > 正文
《小篮球教师指导手册》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由中国篮球协会编著、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小篮球教师指导手册》日前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

在首发式上,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课题组成员向读者分享了手册的编创初衷、编写过程等,《小篮球教师指导手册》责任编辑介绍了手册的出版经过和内容亮点,小篮球教师代表畅谈了读书体会和收获。随后,嘉宾与读者积极互动,讨论并解答了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三位课题组成员还向读者赠送了新鲜出炉的《小篮球教师指导手册》。

据介绍,《小篮球教师指导手册》是为了帮助广大体育教师合理选择篮球教学内容、有效开展校园篮球学练竞赛活动而编写的。是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课题组历时两年,在总结近年小篮球学校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新课标”要求而创作的。手册共八章,内容涵盖了小篮球的教学理论和教学理念、单元教学方案、技战术课堂教学方案、教学游戏的分类与设计、跨学科主题学习、“小篮球欢乐季”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竞赛规则与组织编排等内容。手册内容科学、系统、权威,提供免费数字教学资源,设计精美、图文并茂、实用性强,适合参与小篮球运动的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小球员、家长等不同人群阅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