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教融合 > 正文
甘肃多地举办“奔跑吧·少年”活动——搭建活动平台 激发运动热情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为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近日,甘肃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在甘肃天水青鹃山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冰雪活动暨天水青鹃山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本次活动内容新颖,不仅有专业教练现场指导教学,还设置了团体双人滑雪、单人滑雪、冰雪平衡车等冰雪项目。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养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坚毅品质,促进团结协作,提高独立自主能力及学习能力,共有120余名儿童青少年参加了活动。现场,青少年们欢声笑语不断,不仅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学习了冰雪运动技能,还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

在嘉峪关,“奔跑吧·少年”2023年嘉峪关市青少年乒乓球、棋类比赛开幕式周末在建设路小学举行。此次比赛设置四个大项,为期两天的赛事将赛场分别设在建设路小学(中国象棋)、南湖小学(五子棋、围棋)、明珠学校(乒乓球初高中组)、胜利路小学(乒乓球小学组)。全市25所中小学校共派出77支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比赛。

此次赛事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甘肃省体育教育部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展示嘉峪关市师生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活动,在嘉峪关市中小学校园里掀起乒乓球、棋类运动热潮,并持续发挥赛事影响力,促进当地学校体育工作更上一级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