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教融合 > 正文
为青少年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无问成败 梦想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每个男孩心中都怀揣着一个足球梦,梦想着自己能在绿茵场上叱咤风云,我的孩子小升初时遇到了这样的抉择:是进入专业队伍着重提高竞技水平,还是淡化体育技能训练转向文化教育。我们家长决定帮助孩子选择兴趣所在,尊重孩子内心的想法,而孩子在此时选择了他自己心仪的重庆市凤鸣山中学,继续他最初的梦想。

成功的花,只有饱受了风雨磨练,经过漫长的考验,才能绽放出惊人的艳丽。三年磨一剑,剑指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和以往校园足球、职业梯队各自为战相比,整合资源、不设壁垒的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赛事平台。这个夏天让我见识到了一场高规格的青少年足球盛宴,更是颠覆了我对校园足球的看法。回顾比赛历程,凤中校队U15年龄段的每一位队员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他们的战术、技术与精神,均被业内人士点赞。他们在赛场上的每一次传球、进球,都展现了重庆凤中校园足球的拼搏姿态。

近年来,“双减”“体教融合”这些关键词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同样也是我们家长关注的焦点,我们也时常反思:孩子课业繁重,要抓紧一切时间学习,然而,为了学业放弃足球,孩子的学习更优秀了吗?或许会让孩子错失的可能是他这一生最宝贵的东西。

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的理解是:体教融合为“双减”赋能。学校以足球俱乐部为抓手,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对学生进行专业足球训练指导,做到了文化学习和体育训练两不误。重庆市凤鸣山中学充分发挥学校体艺功能,在体教融合指引下,坚持以体育人,减负不减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这一点上给了我们家长很大的信心,作为体育生家长的我们最具发言权。首先,他学会了时间管理,踢足球和学习肯定有冲突,学习成绩不好就停训,教练和家长共同协作,帮助孩子做好时间规划,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到了训练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对于孩子的学习有很大帮助。其次是建立起了坚韧的意志品质。当孩子身上那些平时被压抑、被牵制的束缚完全解除后,他在足球这个领域投射进去的自我意志力是相当惊人的。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成为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重庆市凤鸣山中学的一名高一新生。

成长为优秀的体育运动员与掌握出色的学科知识并非只能选择其一。奋斗的青春最亮丽,拼搏的旋律更强劲。运动让生命精彩,体育使梦想成真。我始终鼓励孩子:无问成败,坚持梦想,从心出发!(作者陈修竹 系重庆市凤鸣山中学高一(8)班徐中朕家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