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教融合 > 正文
从四川山区到苏州太湖畔——她们的人生因足球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因为足球,她们从四川山区来到江苏太湖畔,足球正在改变着她们的命运,她们也用拼搏和坚持诠释着对于足球的热爱。她们,就是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5组全国总决赛中打进四强的四川U15女足。

四川U15女足教练张凌说,虽然球队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但发自内心喜爱足球是她们的共同点。队里有很多孩子都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甚至半年才能回一次家乡,每次回家单程都要耗费10多个小时。不过即使远离家乡,训练也很辛苦,但孩子们从未想过放弃。“我们队的很多小姑娘就是因为足球第一次走出四川,这其中还包括参加中青赛全国总决赛的第一位藏族女孩。”

张凌说,自己带这帮孩子两年的时间里,最大的体会就是孩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感动,“这次全国总决赛上,我们的技术能力并不是最好的,但所有队员都敢打敢拼,大家就是靠这股拼劲打入了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U15女足队员们大多数学习成绩非常不错,她们平时每天会安排两次训练,文化课和晚上的自习课从来没有间断或缺席。这一次来到苏州参加比赛,每天晚上她们都会集中在教练房间补文化课、写作业。远在四川的老师会在线上监督,通过视频连线,孩子们可以随时向老师提出问题并得到解答。

这些女孩子中,或许会有人在未来能进入四川女足参加女超联赛,甚至被国家队选中征战国际赛场。即使无法走上职业道路,也能凭借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进入高校。足球给了这些女孩子更多的机会,无论未来道路如何,在足球的陪伴下成长,她们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