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教融合 > 正文
专家畅谈中国奥冠风采诗词的创作及社会价值——北体大“书香校园”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近日,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田麦久做客北京体育大学“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一期,给同学们带来了“中国奥冠风采诗词的创作及社会价值”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田麦久介绍了浣花诗社多年来为286项次奥运冠军创作的诗词、书法、素描、篆刻等情况,并从传播价值、激励价值、文化价值、文学价值和史料价值五个方面分析了奥冠风采诗词的重大价值。

近年来,北京体育大学持续推动“三个转型”综合改革,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人文学科建设和通识教育体系建设,联合中华诗词学会体育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文学研究中心,切实发挥人文学科在学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书香校园”系列讲座,从4月一直持续到12月,共13期。系列讲座将邀请校外知名专家莅校开讲,也为校内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