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行业发展报告》联合调研组顺利完成全国四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43号),结合《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体经字[2017]346号),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与中汽摩联开展了《2020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的编制工作。为了确保发展报告内容数据真实,总结优质营地经营经验、了解行业发展痛点,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中汽摩联和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共同组建《发展报告》联合调研组,从2020年9月开始分别赴安徽、山东、重庆、广东四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实地调研中的营地各有千秋,优势明显,使得调研成果.收获颇丰。其中重庆璧山秀湖汽车露营公园营地借助城市园林规划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型营地,并借助自身的房车生产优势,打造营地+房车销售、租赁的特色模式;广东花都北迹露营基地以本营地为中心,以北回归线生态带为基础,以活动完成各营地之间的串联,打造特色温度、气候、地貌的系列营地;安徽天柱山营地建立与当地政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享受政府用地福利,破解用地难题。除此之外,其他各营地也为《发展报告》提供有价值的案例与内容。
       与此同时各地方体育局、行业协会也依托当地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分别制定出符合自身发展的政策和策略。安徽省将以推进长三角汽车运动一体化发.展为目标,力争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范有序、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长三角汽车运动产业一体化发展体系;山东省计划打造“山东鲁营品牌”、推动省内营地高质量发展以及发挥营地自我造血能力,并强调行业各方要提高认知、共同推动行业发展;重庆市将推动营地建设发展,搭建行业沟通平台,为串联产业上下游资源做好桥梁工作;广东省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房车营地和户外运动等业态,深入挖掘广东特色资源,推进汽车营地标准体系建设和营地星级评定工作。
       经过前期的资料收集和实地调研,目前《发展报告》已经进入最终的编写和排版工作,《发展报告》作为对《2019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行业发展报告》工作的延续,将从深入洞悉行业发展政策环境、全面了解行业。上下游产业发展态势、归纳分析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供给和消费特征、系统解析行业发展案例等多个方面入手,全景呈现行业发展现状。通过转换发展动能、增强发展能力、提升发展能级,实现场景优化、消费赋能、文化引领,不断调动行业积极性、激发行业创造性,全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4月2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