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信息 > 正文
协同推进 聚焦发展——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8月11日,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简称“中汽摩联汽车露营分会”)工作会议在山东省招远市黄金海营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副主任、中汽摩联副主席林洁,总局汽摩中心社会服务部主任、中汽摩联汽车露营分会秘书长林晓森,山东省招远市副市长王秀姬,广东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麦良,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市辛庄镇党委书记汪晓刚及汽车露营分会成员、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汽车露营项目工作汇报、汽车露营分会专项委员会筹备情况说明、汽车露营分会logo设计方案评选、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申报细则研讨和汽车露营地行业标准修订讨论。

        自2016年汽车露营分会换届以来,汽车露营分会一直致力于促进汽车自驾运动推广与普及。2017年《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各省市对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发展建设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开展汽车自驾活动的工作精神进行了深入了解;汽车露营分会顺利完成2017年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评选,加速推进了星级营地评选认证工作;成功举办全国自驾运动营地星级评定培训班和体育服务认证审查员培训班;启动汽车运动自驾营地的行业标准修订;完成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及上报工作;汽车露营分会正在组织筹备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及开展东西南北四线自驾游集结赛。林晓森秘书长表示:“回观今年前几季度的工作,分会的工作成果显著,但仍然任重而道远,分会将继续全力推展建设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开展汽车自驾活动,使汽车自驾运动在全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潮流中处于让人难以忽视的地位。”

        为开发和推广汽车自驾运动营地领域的培训资源及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装备和活动项目开发,完善汽车露营分会服务功能,汽车露营分会就产品装备委员会和业务培训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征询参会委员意见。
        会议上,汽车露营分会还就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申报细则及汽车露营分会logo方案向参会委员进行了征求意见。据悉,12日的会议上,分会委员和相关专家代表将围绕《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建设要求与开放条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服务管理要求》、《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星级划分与评定》等三项标准的修订方案和工作组讨论稿进行深入讨论和论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