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疫情之下 国旗至上——秦皇岛基地为驻训运动队举行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切实做好驻训运动队服务保障工作,激发教练员、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热情,扎实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11月7日上午,秦皇岛基地分别在中心广场、田径场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国家摔跤队、2022年全国青年男排集训队伍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秦皇岛基地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为避免密切接触和大规模聚集,分时段、分区域举行升旗仪式,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让国旗在基地上空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庄重严肃,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当五星红旗庄严升起,爱国已成为流淌在我们心中最深切的情怀,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参加升旗仪式,有利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落实到行动上。升旗完毕后,东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国家女子自由式摔跤队队员庞倩玉、天津青年男排队员林俊男分别致升旗献辞。在献辞中,庞倩玉表示中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为肩负使命的一员深感荣幸,这是时代赋予的重任,也是祖国给予的最深沉信任。自己和“战友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总局要求,强化体能,恶补短板,拿干净的金牌,道德的金牌,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国家摔跤队将牢记全国人民的嘱托,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中,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林俊男表示在疫情紧张的背景下,能够从全国各地来到秦皇岛基地参加本次集训,进而获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是十分难能可贵的。运动员们能在很好的训练环境下训练,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他号召运动健儿们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训练期间注意安全,认真对待每一场训练课,珍惜这次集训时光,不断超越自我,助力实现“三大球”腾飞,为我国排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伴着第一缕晨光,高高飘扬的国旗成为疫情期间一抹鲜艳的色彩。升起的五星红旗不仅在基地上空飘扬,更在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心中飘扬。升起的国旗可以像光一样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让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战胜此次疫情。

在竞技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都在朝着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这背后凝结了运动健儿们无数辛勤付出。在新征程上,运动健儿们定会刻苦训练,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秦皇岛基地定会努力推进建设“训、科、医、教、服”于一体的国际一流训练基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