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基地党委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时维金秋 共襄盛会

10月16日上午,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大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秦皇岛基地党委高度重视,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在党务干部群、秦皇岛基地理论学习宣传群中进行部署安排,转发相关通知。基地党委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展板进行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网站和相关平台账号、“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

10月16日上午10时,秦皇岛基地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驻训队伍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岗人员、驻训队伍于基地收听收看,基地为驻训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做好组织引导、服务保障工作;受疫情影响的非在岗人员于家中、社区等地点收听收看,一些党员同志坚守抗疫一线,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怀着敬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屏气凝神、紧盯屏幕,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每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出“金句”等振奋人心处时,大家都自觉、热烈地鼓起掌来,热情和积极性仿佛置身盛会现场。

党员干部职工、驻训队伍通过聚焦报告中引人关注的提法、关注一组组亮眼的数字、解读大会主题及各部分内容、把握与体育相关的表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和理解。大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十八大至今的十年历经伟大变革。何其有幸目睹这些变化,特别是经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见证历史性胜利。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征程中,必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瞄准擘画的新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篇章。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驻训队伍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奋勇前进动力。







学习研讨 感悟升华

10月17日上午,基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崔军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崔军同志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世之大事,是全国各族人民期盼的盛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学习,做到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义务、光荣。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职尽责,踏实肯干,努力建设“训、科、医、教、服”于一体的国际一流训练基地,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贡献。

开幕会结束以后,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党员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凝聚党心民意,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做到提高度、挖深度、拓广度,持续关注大会的议程、相关系列报道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有的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奋进姿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部署什么,自觉在大局全局上认识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反应灵敏、运转迅速,适应各方面的需求,提供好服务保障。

有的同志认为,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过去五年才会是极不寻常且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才会产生伟大变革,“中国号”巨轮才会扬帆远航、行稳致远,“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有的同志谈到,作为秦皇岛基地一名普通青年职工,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青春年华奉献给伟大祖国的体育事业。



下一步,基地党委将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学在前,带领部门同事学、带领普通党员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秦皇岛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体育系统和单位当前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秦皇岛基地将始终坚持以体为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建设“训、科、医、教、服”于一体的国际一流训练基地这条主线,奋力推动基地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