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你一块我一块:一地丹红健儿归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秦皇岛基地大部分干部职工封闭在院区外,面对疫情严峻、人员较少的情况,临时封闭在院区内的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保证了基地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运转。10月13日上午,800块摔跤地垫铺设成12块摔跤场地,30余名干部职工合力完成了摔跤地垫铺设工作,这是基地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为国家队服务保障工作交出的又一份漂亮“答卷”。基地干部职工身体力行,诠释了“艰苦奋斗、团结进取、务实敬业、真情奉献”的秦皇岛基地人精神。





干部职工和物业人员铺设摔跤垫

摔跤垫又名地垫,其良好的缓冲性能有效地卸掉运动员在运动时产生的强大落地冲击力,从而起到对运动员的保护作用。近期,国家摔跤队的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将分两批共140余人到秦皇岛基地驻训。为了保障国家摔跤队的训练,在当下秦皇岛因疫情静态管控期间,基地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万众一心,临时封控在基地的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场地摔跤垫铺设工作。这是封闭期间,继为国家青年女子乒乓球队铺设训练地垫后,基地又一次组织封闭在院区干部职工参与的场地铺设工作。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国家古典式、自由式摔跤队和国家男女柔道队相继布局到秦皇岛基地长期训练。2016年5月,国家女子摔跤队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冲刺阶段集训放在基地。此次国家摔跤队再次来到基地驻训,足以证明秦皇岛基地在驻训服务保障方面的专业和用心。

原国家体委副主任荣高堂在柔道馆观摩国家摔跤队训练

据悉,自秦皇岛10月7日突发疫情以来,属地实施全域管控措施,导致大部分干部职工临时封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基地干部职工反应迅速,克服困难,服务保障工作平稳运行。当前形势下,基地始终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制定完备的预案等方式,为驻训队伍提供安全、稳定和温馨的训练环境。相信此次在“福地”秦皇岛基地驻训,国家摔跤队的各位队员定会学有所成、取得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