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升旗仪式入人心 义务劳动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组织升旗仪式 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为切实做好驻训运动队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运动员、教练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热情,10月10日上午8:30,国家青年女子乒乓球集训队在秦皇岛基地综合馆一层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共有7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升旗仪式上,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人员同唱国歌,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国旗,自豪之情激荡在每个人心中。




国家青年女子乒乓球集训队主教练饶静文

在国旗下,国家青年女子乒乓球集训队主教练饶静文对队员寄语。她强调爱国已成为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最深切的情怀,举行升旗仪式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传承弘扬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身为国家青年女子乒乓球集训队的一员,在训练过程中要顽强拼搏,勇于挑战,在生活中做到了乐于助人,谦虚礼让,于细微处显精神,于小事中下功夫,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格局,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义务劳动 彰显奉献之美

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保障不停歇。当前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秦皇岛基地在岗党员、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员工封闭院区,坚守一线,将对家人的思念藏在心底,统筹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

根据接待工作安排,10月8日下午,秦皇岛基地党委组织全体到岗人员参加义务劳动,积极保障队伍顺利完成训练任务。工作人员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投身义务劳动,他们有的搬运乒乓球场地地胶垫,有的裁剪包装纸,分工协作,有序高效地完成了任务。在此基础上,部分干部职工忙碌至深夜,协助铺设乒乓球场地地胶垫,贴线精准无误,地面平整干净,他们播撒汗水,贡献力量,为乒乓球集训提供优质场地服务。本次义务劳动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工作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风貌,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助力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作为京外直属的唯一综合性训练基地,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团结进取、务实敬业、真情奉献”的秦皇岛基地人精神,为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运动员的爱国热情与拼搏动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在岗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困难,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彰显担当意识、工作热情与奉献之美。多方协调联动,为运动员提供强大的精神、物质保障,努力推进建设“训、科、医、教、服”于一体的国际一流训练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