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基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8月4日,秦皇岛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视频参加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体育总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会后,党委书记崔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具体安排布置。

8月8日,在秦皇岛基地党政工作例会中,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再次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崔军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杜绝放松心态和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勇担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如下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对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具体说,说具体。二是认真开展安全巡视,做到真走、真巡视,找风险、堵漏洞。三是对照单位《安全工作手册》,进行全面安全核查,并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对《安全工作手册》进行补充、完善、修订。四是单位各部门要进行本领域内点对点安全检查,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会后,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即刻开展安全生产自查。

8月9日10:00,副主任丁乐带队对院区各门卫、各运动员公寓、餐厅、场馆、中医院门诊部等队伍生活训练区域以及场管处库房、花房等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覆盖、地毯式的大检查,坚决杜绝苗头性问题,筑牢秦皇岛基地的安全防护网。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询问负责人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各区域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是否有效、工作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重点对防疫消杀、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应急隔离点设置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开展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到始终坚持防疫不松懈,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加强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单位整体事业发展。秦皇岛基地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体系,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途径和手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为基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