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结对共建聚合力 回望苦难勇毅行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2022年8月3日,秦皇岛基地第一党支部代表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党支部代表,携在秦皇岛基地驻训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训练营与地方队队员,共赴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花厂峪抗日纪念馆与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系秦皇岛基地党支部与驻训国家队党支部的党建共建活动,是扎实推进秦皇岛基地“结对对,队队红”党建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持续深化“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回首初心使命,积蓄力量再奋斗的使命召唤。

在去往花厂峪的路途上,秦皇岛基地第一党支部代表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党支部代表,分别就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与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就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展开论述,在谋求党建共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丰富精神内涵等方面达成共识,通过交流,为今后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打开了思路。

在参观花厂峪抗日纪念馆的过程中,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全体人员犹如置身于长城与深山中,回到过去抗日的艰难岁月,聆听着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见证了党政军民患难与共,团结御敌的壮丽史诗。很多队员被一张张照片与一个个故事所吸引,在讲解结束后,仍驻足凝望,仿佛要把故事记在脑中,将精神留在心间。



     

    

在参观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后,全体人员徒步来到花厂峪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瞻仰在抗战中为国捐躯的烈士墓碑。全体人员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整齐列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教练员代表的带领下,由队员代表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回到秦皇岛基地,虽时至中午,全体人员还未来得及就餐,先行以会议形式对学习活动进行及时总结。很多队员都表示,本次参观对认识抗日战争史有更加直观真实的感受,正是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坚持真理的革命意志,才有了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与幸福生活。身为体育人,我们更应借此教育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刻苦训练,真情奉献,为我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