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强国奋斗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秦皇岛基地“结对对,队队红”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7月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国奋斗”活动主题要求,秦皇岛基地第三、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冬运中心驻训国家队党员代表走进中铁山桥—“百年红桥”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开展沉浸式党建活动,走进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学习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精神,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效能,从而进一步探索党建互促新模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党建活动中,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之后,为第三、第六党支部和冬运中心驻训国家队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用铿锵的誓言和“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地学习参观中,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中铁山桥—“百年红桥”文化传承的历史和王尽美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边看图文实物,边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随着讲解员的描述,党员同志们在一张张历史资料前认真思考、认真学习,脑海里不断回忆着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一往无前、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参观结束后,结合观看一大代表王尽美的视频及事迹,秦皇岛基地第三党支部书记崔钰杰,第六党支部书记武英江分别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弘扬赶考精神 做好时代答卷》为题交流心得体会。

 

秦皇岛基地第三党支部书记崔钰杰

秦皇岛基地第六党支部书记武英江

随后,总局冬运中心训练二部部长李扬在交流发言中说到:“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目前,中国体育事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体育强国建设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要发挥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前行。感谢秦皇岛基地一直以来为冬季项目国家队提供的优质服务保障,希望在新的奥运周期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愿我们一同携手,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秦皇岛基地副主任佟雪莲在总结中谈到:“中铁山桥是秦皇岛市重要的红色学习教育基地,在这里产生了秦皇岛市的第一个党组织,是秦皇岛党建发展的起点。我们学习秦皇岛市党组织的历史,就要从这段党史学起。中铁山桥创造了国内多个第一,在中国铁路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通过这次参观,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受到新的启发,将科技创新融入到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刚刚结束的全国首届‘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就是为了打造属于秦皇岛基地的品牌。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中铁山桥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服务国家队,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这次的学习交流活动是秦皇岛基地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推动党建品牌建设的一项全新举措,是党建互促新模式的一次创新,也是促进秦皇岛基地“结对对,队队红”党建品牌创建落地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这次活动,两支部与国家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学习与提高,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