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基地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体办字〔2022〕76号)文件要求,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秦皇岛基地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政策学习宣讲、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类安全演练等系列活动,严格贯彻体育领域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助力单位服务保障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5月底,秦皇岛基地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结合实际情况,全力做好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坚决遏制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月中旬,安全职能部门组织各部门兼职安全员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学习“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具体举措。随后,安全职能部门联合防控办综合组、医务组组成检查组对单位出入口、运动员公寓、场馆、运动员餐厅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此次检查通过实地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询问负责人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始终坚持防疫不松懈,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加强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6月22日-24日,秦皇岛基地根据前期制定的《场地管理处人员心脏骤停应急演练预案》《膳食处厨房专业区域灭火预案》《公寓楼火灾事故疏散演习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各类突发情况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实地演习进一步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点,锻炼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单位整体事业发展。秦皇岛基地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体系,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秦皇岛基地也将结合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途径和手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为基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