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迎七一结对共建聚合力,学先烈党建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员教育,并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秦皇岛基地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6月25日上午与中国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效能,从而进一步探索党建互促新模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活动伊始,秦皇岛基地第五党支部和中国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围绕思想政治学习形式方法、组织能力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相互交流。

随后两支部共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卢龙县冀东抗战纪念馆,这是冀东地区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冀东抗日武装先进事迹的纪念馆。纪念馆收集了李运昌、曾克林及八路军将士当年生活、战斗的照片、用品、遗物等,记载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经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更加激发起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及对革命前辈的敬仰。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

秦皇岛基地第五党支部是以财务处和基建能源处组成的党支部,党员以专业技术人员为主。利用这次机会,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业务交流,银行的同志也进行了反诈宣传及党费线上收取平台业务的普及,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

这次的学习交流活动是秦皇岛基地第五党支部的一项全新举措,也是促进秦皇岛基地“结对对,队队红”党建品牌创建落地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这次活动,两支部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优势互补、共同学习与提高,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