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聚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建设,积极响应秦皇岛基地党委关于“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要求,值此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及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人员与河北空中技巧队、江苏空中技巧队、沈体空中技巧队、黑龙江空中技巧队、体操中心空中技巧队等驻训运动队代表在运动员餐厅一层大厅联合开展端午节共建活动,一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品鉴华夏美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联合驻训队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深化第三党支部“训练加油站”这一党建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方式,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同时,充分发挥一线服务保障部门的优势,进一步增进秦皇岛基地与驻训队伍的友谊,提高服务保障意识和工作能力,丰富运动员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开始,相互介绍驻训运动队代表、第三党支部及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人员情况。

为使各驻训队伍对秦皇岛基地有进一步的了解,活动中还组织全体人员对运动员餐厅的面点、切配、后厨等工作区域进行参观。驻训队伍对整洁明亮的后厨环境、干净卫生的食品加工和科学高效的人员管理都赞不绝口,有的小队员还跃跃欲试想体验一下厨师的工作。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驻训队伍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第三党支部杨建民同志在活动中还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节日风俗,并组织开展了互动答题游戏。



    

制作粽子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膳食处3名厨师讲授了粽子的包制技巧,并带领驻训队伍、支部党员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起制作粽子。包制结束,大家手持粽子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分享的乐趣,在节日中团聚在一起,感受到温暖的氛围。


    
    
    

最后,秦皇岛基地副主任佟雪莲同志讲到,此次活动意在将党建品牌建设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相融合,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不仅锻炼了运动员、党员、青年职工的动手能力,还让大家在感悟端午节文化内涵的同时,激发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亲身实践中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秦皇岛基地将继续发挥北京冬奥会周期丰富的训练服务保障经验,聚焦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和2026年意大利冬季奥运会备战核心任务,持续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各支驻训队伍在秦皇岛基地厉兵秣马,在下届奥运会上再次为国争光。

活动使驻训队伍切身感受到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从而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通过党建引领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今后,第三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整合资源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驻训队伍参与进来,进一步促进秦皇岛基地与驻训队伍,党员与运动员关系和谐融洽,形成党建引领促和谐、和睦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