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业务深融合,支部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基地党建品牌创建,5月6日下午,秦皇岛基地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与国家藤球队临时党支部在8号楼1号会议室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国家藤球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运动员、教练员及秦皇岛基地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效能,从而进一步探索党建互促新模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活动伊始,国家藤球队临时党支部和秦皇岛基地党支部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围绕党员队伍建设、备战训练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藤球队和秦皇岛基地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国家藤球队党员代表表示,观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贯穿于队伍日常训练工作中,努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让五星红旗在国内国际赛场飘扬。要认真学习北京冬奥会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善于把逆境困境险境转化为学习提升的机遇和挑战,发扬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努力前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秦皇岛基地党员代表表示,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北京冬奥精神展现了中国体育健儿拼搏向上、奋发有为的风采,作为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实际,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勤恳工作、兢兢业业、保持忧患意识,为“十四五”时期基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

本次共建活动是深化“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的重要形式,是扎实推进秦皇岛基地“结对对,队队红”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各党支部之间,党支部与驻训国家队党支部之间结对共建,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党建互学”“工作互联”“人才互通”的新形式;另一方面此次活动对推进打造“1+6”式的基地品牌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聚焦服务保障驻训国家队中心工作主旨,切实发挥党建促备战、强备战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驻训国家队能力,激励驻训队员在国际国内赛场夺得佳绩,争光添彩。

下一步,秦皇岛基地党委将继续做好党建共建工作,巩固品牌创建阶段性成果,积极探索党建结对互动新模式,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