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基地开展“转作风、严纪律、强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近日,中共秦皇岛基地委员会印发《秦皇岛基地“转作风、严纪律、强能力、 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基地工作新局面。

专项活动围绕推进决策部署落实、细化作风问题具体表现,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分析研判整体情况,重点针对“懵懂”“平庸”“怕事”“怨人”“懒惰”“拖沓”“伪装”等7方面10种表现,照镜子、找问题、补短板、促整改,在秦皇岛基地内部营造“勤学苦练、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攻坚克难、较真碰硬、清正廉洁、忘我奉献”的良好风气。

为加强对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秦皇岛基地党委成立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日常事务工作。各部门、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秦皇岛基地“转作风、严纪律、强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按照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要求,秦皇岛基地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宣传教育。通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纪检委员时间”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等形式,加深对作风建设的理解和掌握。

根据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安排,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中共秦皇岛基地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针对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重点整治的7方面10种表现,认真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在组织生活会上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本次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承诺践诺活动,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现场签署《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承诺书》,对强化作风建设作出承诺,并对承诺事项逐一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同时,各部门、各党支部根据职责分工建立《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整改台账》,深刻查摆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落实监督,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此外,秦皇岛基地各窗口部门在重点区域设置作风建设意见簿,定期与服务保障对象、合作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驻训运动队、服务对象、全体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依据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单位事业改革发展更上新台阶。

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点面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结合,注重督査整改,完善长效机制,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全程深入督查工作,确保实现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自查和督查,推动活动中的各类事项稳步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任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秦皇岛基地将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忠诚实干、担当清廉,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全方位推动秦皇岛基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