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法知识 > 正文
青少版明目功功法特点一:整体调节,突出核心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字体:

青少版明目功法无论是在行功的方式、作用的部位,还是其内在的机理方面,均不是就眼论眼、仅仅围绕眼睛进行局部调节,而是在注重改善人体整体功能状态的基础上,再突出明目的特效。脏腑是人体的核心,维持着人体各项生理功能,眼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脏腑吸收并输送到眼部的。经络就像一张大网,四通八达,相互贯通,把眼睛同其他脏腑组织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人体是一个整体,引起近视与眼功能低下的原因,从外部看主要是因用眼不卫生,长期看手机、电脑、电视和阅读书籍等因素致使眼部持久疲劳形成的,其内在实质是由人体相关脏腑功能失调、经络不畅通、气血不足等原因所致。基于上述原因,本功法既运用古之六字气诀吐字发音之法,调节肾、脾、肝三脏,旨在从先天之本、后天之本和目为肝之窍的角度提升脏腑整体功能;也依据形到、意到、气到之原理,运用双手沿着人体十二经脉轻抚摩运,意在畅通人体气血运行之通道,从而整体改善人体功能状态,消除损害眼睛健康的内在根本原因。与此同时,鉴于五脏六腑和人体经络与眼睛的密切关系,本功法又反复运用意念眼睛、掌心熨目、默念字句“眼睛湿润”、点按眼周穴位等操作,疏通眼部经络,活跃眼部气血,放松眼部肌肉,使眼睛能在短时间内受到足够的良性刺激,从而达到明目的特效。本功法注重整体、突出核心的编创理念和调节方法,不仅利于青少版明目效果的持久性和根本性,而且对提升人体整体健康水平颇有裨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