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健身气功示范旗县落户兴安盟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作者:李嘉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六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使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真正惠及广大基层群众,不断壮大健身气功习练队伍,以点带面推广健身气功基层站点建设,做好健身气功骨干培训,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1221日上午,扎赉特旗创建全区健身气功示范旗县启动仪式在兴安盟扎赉特旗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与扎赉特旗签订了创建全区健身气功示范旗协议,并赠送健身器材,同时选派内蒙古健身气功教学团队老师赴当地开展健身气功培训教学,传授功法。

签约仪式后,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会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民族舞《赞歌》,韵律动人的气舞、九种健身气功功法展示,真挚感人的诗朗诵《一切为了健康》,活泼形象的少儿五禽戏表演,幽默诙谐的三句半和大气磅礴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共同表达扎赉特旗健身爱好者喜悦之情的同时,也为协会成立三周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传递着良好的祝愿。

启动仪式前,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与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盟体育总会、兴安盟健身气功协会、扎赉特旗政府、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扎赉特旗武术协会等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扎赉特旗创建全区健身气功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合作协会书》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本次签约活动的举办,将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进程”,实现体育运动全民化、体育健身生活化、健身设施便利化、体育锻炼科学化、体育工作制度化、健身组织社会化、国民体质健康化,使扎赉特旗成为全区有影响、有特点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先行县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让群众更好的享有体育运动所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开展全区健身气功示范旗创建工作周期为3年,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制定《扎赉特旗创建全区健身气功示范旗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健身气功六进活动,要求全旗14个乡镇和80%以上的机关建立健身气功习练站点,旗直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驻旗部队要确保90%以上的在职干部职工会习练健身气功,全旗各中小学校要保证每周课间操2次以上用于健身气功习练,各社区要确保居民参与健身气功人数达到30%以上,同时将健身气功纳入全旗各乡镇各单位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每年定期举办2-3期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通过广泛宣传,普及推广提高,达到计划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