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首届中德巴伦施泰特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作者:王建军 季心怡 字体:

1019日至22日,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和德国柏林少林大成健康中心、德国欧亚武术健身气功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巴伦施泰特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在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巴伦施泰特市基地成功举办。

1019日,培训班开班暨德中足球学校启动仪式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陈建阳公参、巴伦施泰特市市长科诺皮特、市议会议长麦耶及部分市议员、经济局局长莱蒙西特夫妇,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足球协会副主席霍普夫、德国太极与气功联合会主席鲍尔、德国沃尔夫斯堡体育俱乐部负责人张林芳、国际养生联合会主席王崇效以及来自德国柏林、汉堡、马格德堡、斯图加特、沃尔夫斯堡等地的骨干学员近60人参加,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应邀出席。

陈建阳公参、科诺皮特市长、王玉龙团长和有关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公参对本次活动予以祝贺并表示,健身气功是一项既古老又时尚的大众体育项目,深受中外民众喜爱。因为健身气功能够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延年益寿,坚信本次健身气功培训将引起德国哈茨地区民众的热烈反响。希望德国朋友通过练习健身气功来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科诺皮特市长说,很多中国朋友一提起德国就会联想到足球,或许认为德国人对健身气功不甚了解,其实他本人在十年前就曾经学习过一年半的气功。健身气功不但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也将造福德国人民,欢迎健身气功在本市和德国推广传播。王玉龙团长为与会人士介绍了健身气功的历史源流、国际推广与荣获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的概况,回顾了中德合作推广健身气功的成果,期望借此机会加强了解,交流互鉴,让健身气功在德国的推广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鲍尔女士是一位28岁的中国文化热爱者,自幼学习武术、太极、气功、中医、茶艺等,现在已经成为在德国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骨干。她介绍,作为德国太极与气功联合会主席(DDQT)主席,不久前把太极和气功纳入德国法定医疗保险系统,正在实施职业认证。下一步,她将积极努力,推动健身气功纳入上述体系。

开班仪式上,中国代表团雷斌、刘晓蕾和祝京媛三位专家进行了健身气功表演。中国专家规范的动作、标准的体式、娴熟的技艺和精湛的演练感染了现场的每个观众。来自柏林、马格德堡、汉堡等地的健身气功和武术爱好者同台进行了精彩的中国武术和健身气功表演。

本次为期4天的培训班进行了健身气功·大舞和六字诀培训。期间,专门为当地帕金森患者和医师进行了针对性教学与训练。下萨克森州的瓦格纳先生说:“我以前只是模仿了动作。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高水平的专家把健身气功的原理介绍得如此清晰。”托斯母子来自柏林,妈妈自2016年开始罹患帕金森,每五个小时需要服药进行控制。在本次帕金森专题培训中得到了专家的精心指导,自中午十二点开始沉浸在健身气功的习练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五个小时。托斯激动地对教练说:“您看!我妈妈平时到点就要服药。今天五个小时过去了,一点震颤都没有。” 很多自德国各地专程参加培训的健身气功“粉丝”表示,中国专家的精湛教学帮助自己提高了动作准确度,领会了功法的技术要领,进一步理解了功法的内涵,感受到了练功效果。这样高水平的培训有助于自己今后的练习与教学工作。

付根友介绍,本次举办培训班所在地是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注册的德中国际足球学院所在地。他表示,期待着与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深入合作,让足球和健身气功这两个中德两国具有代表性的体育项目交相辉映,结出硕果。王玉龙团长指出,健身气功将有助于改善习练者的身心健康,促进德体育文化交流,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