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乌兰巴托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字体:

93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乌兰巴托市政府主办的“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韩昀祥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相关负责人宣读并转赠《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关于同意入会申请的函》,标志着蒙古国健身气功协会正式加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为国际气联第100个入会的会员单位。截至目前,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共有102个会员,分布在51个国家和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选派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组队代表中国内蒙古体育代表团赴蒙古国参加了体育交流活动。活动现场,中国内蒙古体育代表团健身气功老师与200多名蒙古国健身爱好者相继展示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武术长拳、太极扇等精彩的节目。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友好活跃。

启动仪式前召开了中蒙健身气功协会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国内蒙古体育代表团向蒙古国健身气功协会赠送了2019914日第三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会旗和体育书籍、健身器材等。

94日下午,蒙古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希日布扎木苏会见了“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中国内蒙古体育代表团一行,对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在健身气功教学、普及推广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健身气功、气排球、冰雪项目合作交流。本次活动为期3天,对于推进中国2016年在健身气功在蒙古国的宣传推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增进中蒙两国友好交流,共享健康快乐,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十分重视健身气功对外交流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内蒙古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口岸城市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的地理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健身气功培训、比赛、展示等对外交流活动,并不断丰富交流内容,在交流层次、活动规模、社会影响力、推广普及力度方面逐年提升,健身气功已成为自治区与俄罗斯、蒙古国等国体育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在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建立了健身气功对外交流培训基地;2015年满洲里市申请成立了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2016年在呼伦贝尔学院成立了健身气功教学培训基地,为内蒙古健身气功对外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培养健身气功后备人才奠定了坚实的教学基础。20175月在呼伦贝尔市举办了首届中俄蒙健身气功交流比赛,180多名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以及俄罗斯、蒙古国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年的培育和发展,如今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对外交流品牌赛事,并在此基础上继续不断创新,搭建平台,扩大规模,积极发挥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作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