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受邀参加驻欧盟使团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作者:何帅 字体:

1117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在出访比利时第二届 “中国健身气功周”期间,受邀参加中国驻欧盟使团举行的健身气功招待会。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公使,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名誉会长埃斯梅拉达公主,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会长皮埃尔·德·科克莱尔,布鲁塞尔圣·皮埃尔医院院长帕特里斯·布依克出席并致辞。近150名欧洲健身气功爱好者、使团外交官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王红坚代办代表杨燕怡大使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对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再次成功协调组织中国健身气功周活动表示祝贺。王红坚代办在讲话中谈到,健身气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儒释道的哲学精髓。它既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看待世界的方法。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很高兴看到中国健身气功受到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喜爱,2018年将是“中国欧盟旅游年”和“欧洲文化遗产年”,希望届时健身气功能在其中发挥独特作用,进一步促进中欧关系发展。


埃斯梅拉达公主指出,中国健身气功倡导和谐,这在当前欧洲社会大环境下显得弥足珍贵。欧洲已步入老年社会,健身气功的功法、理念对欧洲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欧洲民众能从古老的中国文化中发掘宝藏,既造福自身,也为中欧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领队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健身气功在比利时及欧洲的推广、圣·皮埃尔医院开展气功辅助治疗疾病等情况,并感谢欧洲各界对健身气功的关注,同时希望更多人加入到习练健身气功的行列。


随后,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老师的带领下,现场表演了八段锦、五禽戏、导引养生功等功法。他们气定神闲、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来宾们对神奇、优雅的健身气功赞叹不已,纷纷表达研习气功的热情和愿望。


本次招待会是比利时第二届“中国健身气功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气功周期间,一系列健身气功研讨、教学、表演、考级等活动先后在布鲁塞尔、蒙斯、那慕尔、格拉夫林等地举办。此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向欧洲民众传授技艺、交流经验,受到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广泛欢迎,进一步推动了健身气功在欧洲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