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2016山西省健身气功精英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字体:

99日—12日,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的2016年全省健身气功精英培训班在大同古都举办。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进一步做好山西省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在2015年健身气功精英培训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提高山西省健身气功精英队伍素质,使其成为传播健身气功文化的使者和服务健身气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培训内容包括理论传授、功法提高、讨论交流、成果展示和参加全国站点联赛(北部赛区)开幕式和比赛等多种形式。参加此次培训班学员全部是山西省精英队伍中的正式成员,重点对新五种功法理论和功法的进一步提高。


授课教师讲座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全国著名健身气功专家张明亮老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中医师代金刚、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李金龙教授、中北大学康任侠老师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和进行新功法指导。专家学者们站在不同的视角深入阐述了健身气功的功法原理和与相关学科的文化关联。此外,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坚持做早操,巩固练习,商讨切磋。此次培训班亮点一是学员们进行经验交流和一年来做为精英对山西省健身气功发展做出的贡献进行成果汇报;二是特别安排学员参加全国站点联赛(北部赛区)的开幕式和比赛,观看高水平运动员的比赛,开阔眼界,找出自己的不足。


培训班晨练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地学习,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领略了高水平运动员的风采,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健身气功推广、教学和比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