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开展健身气功 让她们舞出精彩舞出幸福舞出快乐
发布时间:2013-03-28 来源: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字体:

        3月5日,一个学雷锋日,春阳正暖,而比这更温暖的是在滨江区江南体育中心三楼篮球馆的一群大伯大妈们。市老年体育协会举办的健身气功比赛正在这儿紧锣密鼓进行。

    本次比赛共分集体赛和个人赛,有9个城区和区县市参加。项目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在集体项目六字诀上,由静怡社区妇联选送的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了8.7分的最高分,但在强手如林的八段锦上成绩不够理想只拿了第五,比赛结果,江干区以17.26分获得本次比赛团体第四名,捧得优胜奖杯。萧山区获得冠军、拱墅区获得亚军、富阳市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是一场力与美的享受,尤其是五禽戏表演,模仿猴子、熊等动物的动作惟妙惟肖,刚刚获得采荷街道学习型家庭的周一惟老师说:“我都70多岁了的人,自从练了健身气功,几乎不用上医院了,精神比年轻时还好……”。健身气功作为市老年体协第一次正式参加的比赛项目,在江干区也有愈来愈多的中老年妇女加入了健身气功队伍。健身气功让她们舞出精彩、舞出幸福、舞出快乐,进一步营造了一个和谐品质的生活环境,老人们说生活在杭州真是一种幸福。(江干新闻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