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健身气功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09-07-2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健身气功经验交流 


   (一)健身气功·五禽戏邮票首发式在许昌市隆重举行

61,健身气功·五禽戏邮票首发式在河南省许昌市许都公园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中华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刘佳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宋璇涛、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晓敏、刘佳维共同为健身气功·五禽戏邮票揭幕。韩时英、吴治国、盖超、李东群、申建立、夏寒等体育系统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发行的健身气功·五禽戏邮票以东汉名医华佗发明的“五禽戏”为内容,采用一套一版,12枚版式,每枚面值1.2元。主图采用最新“和谐”图案,附图采用华佗像和“五禽戏”动作。整套邮票图案精美,笔法细腻,具有很高的鉴赏价值、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

首发式上,许昌市近千人表演了健身气功·五禽戏,舒缓优美的动作和气势恢宏的场景赢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

(二)南京市持久开展健身气功广场教学活动

每星期一为南京市健身气功市民广场教学日,这是南京市推广四种健身气功的一种重要形式。南京市健身气功市民广场教学从2004年开始,已整整5个年头。5年来,对市民免费公开教学600余场,习练健身气功的市民达2万多人。今年,南京市进一步抓紧抓好健身气功市民广场教学。每逢星期一,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领导都按时来到市民教学广场,坚持跟班作业,现场具体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提高健身气功市民广场的教学效果,他们在全市范围内经考评选拔了8名在推广四种健身气功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教练员,按四种健身气功功法认真进行教学。结合几年来广场教学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他们还研究制定和坚持了市民广场教学的各项制度。

此外,南京市今年又发展审批了15个新的站点;先后举办了3期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培训骨干280人;为推动健身气功进校园,培训了高校骨干60多名,重点抓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健身气功教学。目前,南京市推广四种健身气功群众性活动在城镇、乡村、工厂、街道、各大中专院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全市参加习练健身气功的群众有5多万人。

(三)广州市加强健身气功规范化管理

广州市对健身气功工作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有管理,落脚点到社区。他们以社区健身气功习练者为圆心,通过街道、居委会等多种渠道组建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又通过站点影响、辐射社区内的每一个家庭,形成了“街道——站点——习练者”的垂直管理模式和“例会、汇报、交流、培训、联络、展演”六项工作制度,摸索出了一套健身气功活动规范化管理的经验。他们以经费保障为支撑,以活动开展为载体,以提高群众认识为切入口,以站点建设为抓手,以业务培训为突破口,广泛组织多种多样的健身气功活动,推动了健身气功工作的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