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 让健身气功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闪光——致全国健身气功各级社团组织和专家学者、习练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字体: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国许多健身气功社团组织、专家学者和习练者通过不同平台、不同渠道传播健身气功,有效提升学练者的防病抗病能力,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尽快打赢此次局部疫情保卫战。现向全国健身气功各级社团组织和专家学者、习练者发出如下倡议:

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遵守国家和当地制定的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网购、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接种疫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筑安全防火墙。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更要暂停聚集性健身气功活动,积极开展居家练功健身,持续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筑牢群防群控铜墙铁壁,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出积极贡献。

充分发挥健身气功促进健康作用。为助力疫情防控,近两年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和钉钉互联网教学平台等登载有诸多健身气功功法知识,推出多套健身气功功法和运动处方,开展系列健身气功网络教学,广大练功群众可查阅观看相关资料,进一步提升居家健身锻炼效果,最大限度促进身心健康提高。倡导全国各地尤其是疫情较为严重地方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和自身的专业特长,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的开展健身气功网络教学传播活动,为更多群众居家健身提供教学指导,鼓励大家做自己健康的主人,通过提升自身身心健康,打赢疫情防控仗。

积极分享助力抗疫成功经验和精彩故事。健身气功居家练功、网络教学传播以及助力疫情防控中发生的精彩故事和成功经验,欢迎投稿至《健身气功》杂志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微信公众号。希望通过讲述健身气功人的抗疫故事,增强群众居家练功抗疫的信心、决心和爱心,为助力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和营造良好氛围。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担当。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携手同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健身气功力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2022年3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