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世界健身气功推广大会暨第三期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字体:

经过6天紧张有序的学习,2018世界健身气功推广大会暨第三期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北廊坊圆满落幕。本期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加拿大、巴西、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和港澳台等39个国家地区81家协会组织的195名正式代表参加,另有30余名国内业界专业人士学习观摩,活动规模超过往届。培训班实现了谋划蓝图、促进合作、增强交流的办班主旨,推动健身气功科学化、规范化、市场化、社会化、职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发展更进一步。

本期培训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陶祖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天君,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经济法学学科带头人杨积堂,《黄帝内经人体解剖学》作者高也陶,长春中医药大学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苏颖,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柏龙、胡晓飞,武汉体育大学副教授雷斌,清华大学副教授王玉林,北京黄亭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明亮等专家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医理论、功理功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为学员普及了知识,增强了能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境界。特别是国际健身气功推广论坛的创办,实现了办班理念和培训效果的提档升级,让国际健身气功界的领军人士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健身气功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理清了气功的门类、特点,在推广目标上达成了共识,增强了健身气功推广工作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宏观规划意识,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练功理念和教学方法,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与合作。培训班期间,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还为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获奖组织颁发了奖杯,为国际气联会员单位负责人颁发了荣誉段位证书。

本期培训班安排在了国际健身气功•七修学院。承办方以德修、食修、功修、书修、香修、乐修、花修七大类修养方式为核心,将儒、释、道、医、武等传统养生精髓与现代生活结合,研发“七修”的养生要义和生活方式;还以“让天下人少生病”为使命,融合中医与现代医学,积极开发“三疗”健康系列产品。由于七修、三疗的健身理念与健身气功“治未病”、促健康、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不谋而合,受到了学员的欢迎,积极参加七修三疗体验活动,全方位接触中国元素,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留言表示感谢。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刘劲铮表示,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国际气联举办本次内容丰富的培训班,让每一位学员都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认真学习了业内顶级专家提供的培训课程,还得到了与全球新老朋友相聚的机会。法国学员苏韧屏表示:我很为自己能作为这个大家庭的渺小的一员而骄傲!感谢的话说不够,心里满载快乐,脑子里塞满了新知识,充满信心回到自己的第二家园,让健身气功为我喜爱的人们造福。

在各位协会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健身气功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已至少在5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境外习练人口超200万,来自48个国家地区的98个组织加入国际气联。国际推广的良好态势也促成了第三期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在内容、形式、规模上的提档升级,发展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健身气功推广大会,必将载入国际健身气功发展史册。

【打印】    【关闭】